close

The Script 釋出第六張專輯 Sunsets & Full Moons 的第二首歌了!

大家或許都有發現,這次的專輯比起以往少了許多歌曲(平常他們每張都會有大約14首歌,但這次只有9首)

然而小編看了這陣子訪問TS的文章,都顯示出團員們很滿意這次的作品,並把這張比喻為他們於2008年發行的同名首張專輯(THE SCRIPT)的續集。

 

為什麼會說是續集呢? 

“我們的音樂總是要與聽眾在一起,寫出自己的感受並分享給大家”

Danny今年不僅和交往四年的辣模女友分手,母親也在二月病逝,而鼓手Glen也在今年六月失去了他的父親。就像是11年前他們發表第一張專輯,同樣的時間,同樣失去至親的痛,

The Script把悲痛化作動力,驅使他們創作出最初章的續曲,也是最為貼近個人情感、最寫實刻劃傷痛的一張專輯。

 

正文開始:

[Verse 1]
I've been flickin' over stations

我不斷穿越不同車站


I've been clicking through the sites

不斷點擊許多網站


Read every newspaper

讀了每一份的報紙


But I'm still not right in the head

但我依然毫無頭緒


No, not right in the head

不,我依然毫無頭緒
 


[Verse 2]
I've been drinking till I'm sober

我不斷地灌酒直到我冷靜下來


I've been getting real high

又不斷地把自己灌到興奮起來


Been cutting old wounds

我不斷地揭開舊傷疤


And staying up all night again

又再次熬了整晚


Oh, all night again

Oh,又熬了整晚
 


[Pre-Chorus]
Cos I wanna feel

因為我好想體驗


Something unreal

前所未有的感受


I wanna feel

我好想感受


Something unreal, yeah

前所未有的感受


[Chorus]
Yeah, ooh
Yeah, ooh
Every bone I break

我所斷的每塊碎骨


If it's love or hate

無論是因愛或恨而碎


I wanna feel

我都想好好感受隨之的痛楚


Every time I bruise

每當我受了傷


If it's win or lose

無論是為勝利或戰敗


I wanna feel (Something unreal)

我都想好好感受其中
 


[Verse 2]
I've been digging up skeletons

我挖盡了許多骷髏


I've been turning over rocks

翻遍了層堆的石塊


But a million more problems is all that I got in the end

但到最後,反而遇到數不盡的麻煩


All I got in the end, mmm

最終的我得不償失
 


[Verse 3]
My heart has been rewired

我的心已被重新連接

 

I've been living online

而又糜爛於網路世界


There's ideas of living lord

那些說上帝永生的概念


But this ain't mine, it's pretend

並非我所依循的,因為祂是如此虛無


Lord, oh, it's pretend, yeah

上帝,噢,是虛無的啊
 


 [Pre-Chorus] 

Cos I wanna feel

因為我好想體會


Something unreal

前所未有的感受

 

I wanna feel

我好想體會


Something unreal, yeah

前所未有的感受


[Chorus]
Yeah, ooh
Yeah, ooh
Every bone I break

我所斷的每塊碎骨

 

If it's love or hate

無論是因愛或恨而碎


I wanna feel

我都想好好感受隨之的痛楚


Every time I bruise

每當我受了傷


If it's win or lose

不管是為勝利或戰敗


I wanna feel (Something unreal)

我都想好好感受其中
 


[Post-Chorus]
I wanna feel

我都想好好感受其中


I wanna feel

我都想好好感受其中
 


[Bridge]
I feel it in my fingertips

我可以透過指尖感受


I feel it in my bones

深入骨中的椎心之痛


The hair is standing on my skin

我正起雞皮疙瘩


I know that I am home

因為知道自己已經到家

 

Pulling back the curtains

拉開窗簾


And the truth shall be revealed

真相自然將被揭開


I'm praying for, I'm waiting for

我祈禱著,等待著


Something unreal (Yeah)

前所未有的感受

[Chorus]
Yeah, ooh
Yeah, ooh
Every bone I break

我所斷的每塊碎骨


If it's love or hate

無論是因愛或恨而碎


I wanna feel (Something unreal)

我都想好好感受其中


Every time I bruise

每當我受了傷


If it's win or lose

不管是為勝利或戰敗


I wanna feel (Something unreal)

我都想好好感受其中

 

英文小教室:

flick over/across: to move quickly and suddenly

 
小編雜談: 
 

這首歌小實編在翻譯時和Mav編討論了好一陣子,因為這首歌的意境不好解釋。

 

1.首先要講解的是Something Unreal這個主題,Danny在訪問中特別提到:我認為就像是人們有了自以為會讓自己開心的東西,像是碩大的電視、一個很棒的家、一位漂亮的妻子等等...又或是在使用instagram上發些閃閃發亮的貼文,他們看似擁有完美的一切,但依舊覺得生命中似乎有什麼事情尚未被解決...生活所擁有的物質,無法填補心靈的空虛,好想做一些從沒做過的事,體驗前所未有的感受(unreal的感受)

 
p.s.小實編一聽到這首歌的副歌旋律時,馬上聯想到The Script第三張專輯#3的Kaleidoscope(萬花筒),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那首歌對照XD
 
 
arrow
arrow

    love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